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事幼教26年!她用平凡的爱,将阳光洒进孩童的心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公安台 杨飞 赵罗炎)她对幼教事业怀揣着满腔热情,用平凡的爱,将阳光洒进孩童的心灵;用母亲般的温暖,呵护幼儿茁壮成长。她就是有着26年教龄的公安县实验幼儿园幼师——黄丽。

  这位坐在钢琴前,带着孩子们一起唱着欢快儿歌的教师就是黄丽。17岁时,黄丽从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进入公安县实验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这一干,就是26年。

  公安县实验幼儿园教师黄丽:“那时自己喜欢唱歌、跳舞、弹琴。学幼师可以满足我这一系列的需求。”

  接触幼教行业源于兴趣,而让黄丽在这个行业默默扎根26年,则是出于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喜爱。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黄丽总会细心捕捉到他们微小的情绪。

  陈昱辰小朋友由于之前没有上过幼儿园,没有体验过集体生活,直接进入黄丽所带的大班后,细心的黄丽发现,相比于其他小朋友,陈昱辰更加特立独行。

  为此,黄丽不仅会在班级游戏环节中带动陈昱辰融入集体生活,在与家长的沟通上,黄丽也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用“家园共育”的方式引导幼儿成长。

  渐渐的,这个孩子打开了心扉,愿意和同学一起玩,回家还会开心地跟家长分享自己在幼儿园的事情。

  公安县实验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刘亚佳:“黄老师之前做过一个手术,缝了两百多针。返岗后,幼儿园考虑让她调离一线,从事管理岗位或行政岗位,但她还是选择回来上课,因为她爱孩子,想跟孩子们在一起。”

  幼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受教育群体,他们好奇、好动、好问、好模仿,喜欢探究新事物,因此,幼师工作相比于其他学龄段的老师来说,更为琐碎,但即便如此,黄丽却始终乐在其中。

 

  二十六个春去秋来,黄丽陪伴过的幼儿有上千名,她的手机空间里,已经存储了上万张孩子们的照片,她将这些照片视为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多年来,黄丽将满腔热情倾注到了她所热爱的事业中,如同一抹暖阳,将温暖的爱倾洒进孩子们心间,用灿烂的笑容浸润孩子们心田。教育路上的出色表现,她先后获得“荆州市优秀班主任”“公安县骨干教师”“公安县师德先进个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保教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