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一期文旅核心区开始试运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洈水运动休闲小镇是荆州打造全域旅游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一期文旅核心区已全部完工,部分商业业态开始试运营。经过几年的建设,这处集运动、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即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占地面积11.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的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一期文旅核心区,位于洈水水库大坝脚下,与周边自然山水资源融为一体。园内绿荫环绕,建筑别具一格,穿行其间移步异景,怡然自得。

  总投资15亿元的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一期文旅核心区共有48橦建筑,包括400间特色住宿、50家特色餐饮,以及水利、运动、非遗文化体验和高端配套设施。目前,一期文旅核心区已全部完工,园区招商率达到了60%以上,部分商业业态开始试运营。

  湖北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赵阳介绍,项目一期除了游客中心,还有精品酒店区、民宿区、电影院、娱乐区。目前,洈水运动休闲小镇已经进入试营业的状态,超市、小吃以及儿童乐园等区域已开业。

  以水兴旅,以文活景。近年来,洈水景区依托湖、坝、营、岛等特色旅游资源,不断加大旅游基础建设和旅游产品的开发,景区影响力不断提升,也吸引了一批商户投资兴业。

  入驻商户赵鑫称,洈水是松滋的风水宝地,他们现在做的这个项目是以洈水鱼为主,希望把洈水鱼打造成松滋餐饮界的一块品牌。

  入驻商户邓万菊表示,现在洈水的人气越来越旺,她觉得做精致露营文创主题还是比较有前景的。

  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位于洈水大坝东侧,总规划用地7538亩,分三期建设,总投资55亿元 。该项目以洈水河为中轴线,按照一河两岸联动、一轴多点连片的整体格局开发建设。规划建成文旅核心区、运动体验区、研学教育区、度假休闲区、康养医疗区和公共配套区六大片区。项目全部建成后,洈水镇将形成以“水上运动、露营文化、教育培训”为特色的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

  湖北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明介绍,目前一期核心区已经全面建成,即将开工的是研学中心和无动力乐园;二期主要是运动小镇的配套区,主要打造趣味运动中心、攀岩区、越野赛区以及跑马场,预计在2023年开工;三期主要是高品社区、旅游地产。该公司计划分十年将洈水运动休闲小镇打造成鄂南湘北的知名研学旅行营地、康养度假福地、运动休闲胜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