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封控区生活物资如何保障?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 孙煜瑶 郭佩月 胡嫚嫚 董浩)荆州中心城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后,荆州市迅速采取措施,对沙市区解放路街道人信悦玺还迁小区15栋、亚华宝塔湾6栋、荆州区部分城区等区域进行了封闭管理,还有部分区域设定为管控区,目前这些地方的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10月6日上午10点,在江津西路人信悦玺小区楼下,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正组织大家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从昨天开始,武德路社区就发动下沉党员和楼栋长挨家挨户通知辖区居民就近到采样点做核酸。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武德路社区网格员徐华:“除了常规的核酸检测点,我们新增了5个临时核酸点,昨天开始我们就通知居民下来做核酸,一直做到凌晨1点。

  武德路社区对人信悦玺还迁小区15栋进行了封闭管理,并安排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人信悦玺还迁小区15栋共居住有193人,为更好地满足封闭期间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武德路社区已经联系好武商超市和好邻居超市,将团购链接发到居民楼栋群,让大家能够线上选购物资。

 

  亚华宝塔湾小区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处于管控状态,小区共有9个楼栋,第6栋处于封控区,其他楼栋处于管控区,亚华宝塔湾共设有3个核酸检测点对管控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封闭楼栋则由医护人员上门进行采集。昨晚从9点到12点,小区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今天早上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沙市区解放街道纪工委书记段文龙:“在昨天的采集中,我们整个小区采集了1500多人,其中我们的封控区就有接近250人。

  此次,共有街道、物业公司、下沉党员、居民楼栋长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118人参与到亚华宝塔湾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封控楼栋,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忙着给居民们配送物资。为保证居民生活安全有序,小区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由下沉党员和志愿者、楼栋长等组成工作队,为楼栋居民服务。

  11点钟,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境卫生整治组组织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亚华宝塔湾小区,清运管控区生活垃圾,保证垃圾不落地。亚华宝塔湾小区封控区和管控区的消杀、生活垃圾处理等都进行了严格的分区管理。

 

  荆州区东城街道安心桥社区是管控区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在紧张忙碌着。今天上午10点左右,他们上门对万达华府小区居民进行入户登记,了解居民生活需求及核酸检测情况。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