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疫情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护家园

来源: 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 2022-10-11

  

  面对疫情,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中心31名同志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逆行,迎难而上,助力社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在各自下沉社区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各项工作,每个人都身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居民流调信息统计员、生活物资配送员、核酸信息采集员、小区卡口值守员等多重角色,他们不分地点、不分时间、不分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或值守在小区卡口,或忙忙碌碌运送生活物资,或耐心细致地统计居民信息,或汗流浃背地奋战在核酸采集现场,或不厌其烦地劝说居民足不出户,每天都是从早到晚连轴转,同志们辛勤的工作得到了所在社区居民的一致配合与认可。

  田波同志,10月8日在荆州东城街道办玄妙观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不慎被一瓶滚烫的水泼到了他的右脚,造成轻度烫伤。他轻伤不下火线,仅仅只做了简单处理后继续坚守岗位,直到社区100多名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才去就医,第二天仍坚守在防疫前线。

 

  李康同志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对文化宫社区包保的宾馆进行防疫宣传及监督管理,组织及维护园林公寓及周边业主进行第一至第五轮核酸检测,积极响应市城管执法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城管执法委疫情防控突击队,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

  潘志强同志是市政环卫中心的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前因身体不适刚刚出院,医生叮嘱他要好好体息。疫情发生后,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为打败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他听从社区安排,小区卡口值守兢兢业业,配送生活物资,跑前跑后,维持核酸采集秩序有条不紊,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称赞。

  10月8日晚,市城管执法委连夜部署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市政环卫中心积极响应,抽调精兵强将11人,由党支部书记张奎岐带队投身于市城管执法委抗疫突击队。10月9日清晨,中心突击队成员根据分工迅速行动,准时集结到抵达城南高新园白龙社区,他们克服社区值守时无桌无椅无水、该路段施工通行不便等多种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保障社区的一线疫情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但汇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市政环卫中心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用爱心和温暖为社区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通讯员 蔡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