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制菜盛行,荆州名菜能借势突围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沈秋)10月30日至31日,荆州将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荆州哪些预制菜将亮相峰会?预制菜的火热将给荆州带来哪些机遇呢?

  在依顺食品有限公司的鱼糕生产车间,经过打浆混合的鱼糕材料在这里蒸制成熟,鲜香的味道溢满车间,十分诱人。

  荆州鱼糕做成预制菜,需要在不同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完成打浆、成型、蒸制、冷却、分切、包装、速冻的全过程。消费者买回家,只需要解冻后上锅加热即可食用,简单方便。生产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对温度和时间的控制,现在正是鱼糕销售的旺季,依顺食品有限公司每天生产鱼糕5吨以上,经过冷冻封装后将销往全国各地。

  对于即将召开的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依顺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依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州鱼糕协会会长鲁昌媛表示,力争把荆州鱼糕做成全国预制菜的第一品牌,目前企业已经研发的新产品有虾仁鱼糕,蟹黄鱼糕,蔬菜鱼糕等,都将在招商大会期间展示出来。

  预制菜集中采购原料、统一标准生产、成本低易储存,正在成为餐桌上的新宠,荆州餐饮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冉于红表示,荆州有千张扣肉、荆州鱼糕、公安牛三鲜、笔架鱼肚、八宝饭等预制菜产品,今后,荆州餐饮协会将加强与外地餐饮协会的交流,让荆州的预制菜逐渐走向全国。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