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在新征程上奋力闪耀青春之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前,15名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与中外媒体互动交流。这是继党的十九大首次设置“党代表通道”以来,第二次开设“党代表通道”,开启了外界近距离了解中国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大会的首场“党代表通道”有不少年轻的“90后”,既有来自航天、体育、公益等行业领域的优秀青年,也有扎根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使命担当。

  李大钊先生曾说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前,一群“觉醒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从脱贫攻坚到抗疫一线、从公益救援到卫国戍边、从逐梦九天到国之大者,各行各业到处都闪耀着青春靓丽的身影。中国青年既是“强国一代”,也是“后浪”之光。他们自觉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逐步成长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硬核力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新时代的壮阔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光辉成就的取得,并非时间演进的自然结果,而是举国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赢得的。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和一再告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已经开启,当代青年正是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的接棒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还有更光荣的使命等待青年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青年去创造,也会有更严峻的挑战等待青年去战胜。

  伟大旗帜指引方向,科学理论点亮灯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朝着新的历史坐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唯有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和舍我其谁的革命意志,方能践行伟大精神、实现伟大梦想、创造伟大奇迹。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乘势而上、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敢为人先,凝聚起亿万青年的澎湃春潮。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苦练本领、扬鞭奋蹄,向往着人民的向往、憧憬着人民的憧憬、追求着人民的追求,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美丽的蓝图变为现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