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荆州一项未成年人保护成果成为省级标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邹丹)日前,湖北省标准化学会发布公告,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牵头编制申报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管理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成功获批发布。

  2020年《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对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职能和建设提出了新的概念和新的要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范围更大更广,包括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设有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科(室)的救助管理站等,而国家、行业以及我省关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标准尚处空白,鉴于此,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工作经验,积极联合标准化行业专家和组织,在湖北省民政厅、荆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探索研制我省《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管理服务规范》。

  该标准根据湖北省行业发展需求,规定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基本职责、基本要求、管理要求、服务程序、安全与应急、服务投诉处理、评价与改进相关内容,对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管理与服务能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标准的成功发布弥补了我省在此类标准的空白。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