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乡村看发展|沙市区锣场镇:村民致富增收 打造秀美向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田心怡 贺田梓)沙市区锣场镇向湖村是由原向湖村与河垱村合并而来,近年来,村庄以打造“秀美向湖”为目标,在保留原有历史脉络、文化底蕴、风俗习惯的基础上,因势而造,发展生态养殖业和乡村旅游,绘就了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百亩金黄稻田里,宋应春正在指挥工人收割稻谷。2019年,通过流转白水滩土地936亩,向湖村成立荆州市湖滩鱼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由村集体和村里养殖大户组成,引导村民由原来的单一养殖模式向现代生态养殖转变,养殖大户宋应春便开始了虾稻共作的种植模式,年收入增长了近三万。

  在向湖村四组修整一新的乡村公路上,百亩虾塘与生态养殖基地分列两侧,从事了18年水产养殖的李运龙正在捕虾,近年来,向湖村整治村庄主要沟渠,疏挖围河1100米和中心渠1000米,引入长湖活水,填平农户荒塘堰塘300亩,为村民提供了更宽阔的养殖区域。

  村民富起来,村庄更要强起来,为谋求更长远的发展,2020年,向湖村流转土地200亩,引进湖北万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向阳花农业生态园,生态园以现代农业农村为依托,建设观光、采摘、垂钓、农业科普、乡村民宿、研学教育等项目,打造城市近郊居民周末短期休闲旅游地。

  一直以来,向湖村以打造“秀美向湖”为总目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拆违治乱、复绿架桥、道路硬化、管道铺设……,总计投入五千多万元,绘就了美丽乡村新画卷。先后荣获了先后荣获湖北省“绿色乡村”、湖北省“卫生村”、“荆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十强”、沙市区“特色第一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