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文明单位】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文明创建永无止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22

  2017年以来,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认真贯彻中央、湖北省、荆州市文明办的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创建形式,构建了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格局,为企业的稳定发展增添了蓬勃动力。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体系

  公司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公司对厂区进行了规范整治,通过在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车间等场所张贴提示牌,设置宣传栏、展板、条幅等方式,在厂区设置精神文明建设专栏,编发文明创建信息等,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规范等内容,积极营造人人讲文明、时时抓文明、处处见文明的浓厚氛围。

  加强党建工作,保障正确方向

  公司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突出党建促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提升。

  为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党委及各支部将廉政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党委建立纪律监察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司制民营企业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建立了支部参与干部任用和日常监督机制,为企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多名党员受到省市及集团公司的表彰。

  多措并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公司始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

  通过“员工之间、班组之间、部门之间”的竞选方式,大力宣扬鼓励干部员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公司每年开展一次先进员工、班组、家庭、标兵等评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对精神文明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

  服务中心工作,发挥精神文明建设作用

  公司结合每年6月的安全月,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做好降本增效管理,持续开展岗位劳动竞赛的活动,促进了各项指标精细化管理持续向好。3年来,通过公司领导精细策划和正确指导,取得了较好的降本效益;2017年至2020年纳税额分别为8400万元、1366万元和1217万元。

  注重环保,打造企业生态文明环境

  公司注重发展和生态并重,效益和环保双嬴,加强设备管理,持续实施环保改造。2018、2019年公司对厂区污水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初步达成了国家提出的环保改造目标。公司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公司在荆州地区已成为环保达标企业。

  公司秉承“传承、创新、严谨、诚信”的企业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文明为追求,以创新为动力,以和谐为根本,全员行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恒隆公司将以诚信经营、创新发展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