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质安站开展防高坠专项整治 保障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为切实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有效遏制在建工程高处施工作业安全事故发生,今天(11月23日),荆州市质安站组织人员深入荆北星樾、荆州文澜公馆二期项目部,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防高坠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施工现场高处作业的安全管理力度。

  本次行动实行“三问三看”模式,即管理体系“三问”、施工现场“三看”。三问:一问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在岗,二问危大工程是否编制专项方案,是否按要求开展论证、审批和执行,三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是否履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是否如实记录,是否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三看:一看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整体管理情况,二看危大工程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规定及制度执行情况,三看施工作业层“三宝、四口、五临边”等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对发现的违规作业行为,检查人员将及时指导、督促参建各方逐一改正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屡督不改的责任单位或个人将采取最严措施予以处惩。

  荆州市质安站安监科副科长桓秀剑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部、省、市关于高处施工作业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理规定,并着力落实辨识安全风险、制定专项方案、加强人员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做实安全交底五条“硬要求”,不断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防高坠安全意识。

  “我们编制了防高坠专项施工方案、高处作业应急预案,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防高坠宣传横幅,并开展了高处作业安全专项培训。”湖北中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荆北星樾项目部负责人万杰表示,高处作业时,工作人员均使用了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楼层边、阳台边、楼梯边、屋面边等也设置了双层围栏或搭设安全网,减少了高处作业的安全隐患,达到了安全生产的目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