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质安站召开城区一体化企业安全警示教育约谈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为深刻吸取“12.8”鄂州塔吊坍塌事故教训,12月14日上午,荆州市质安站组织中心城区一体化企业召开安全警示教育约谈会。

  会上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深刻吸取“12.8”塔吊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建筑安全综合大检查中起重机械设备方面问题情况。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近几年起重机械设备事故典型案例视频。

  市质安站要求,各一体化企业要引以为戒,迅速行动,提高认识,强化意识,针对此次综合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完成整改;健全管理,紧紧围绕设备档案整理、定期维修保养、安全警示教育、持证上岗作业等工作,做到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工作做实。

  接下来,市质安站将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建筑起重机械管理的有关规定,强化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使用日常监督管理,对存在问题多、隐患整改慢的将加大巡查频次,对涉及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上报市住建局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切实保障在建工地安全生产。

  中心城区一体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全体安全监督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