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村民捡到一只“大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10月6日下午,松滋市南海镇资规所接到赵家垸村村民电话求助,称其捡到两只“大鸟”,疑似保护动物。经过救助,松滋市南海镇资规所将痊愈后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和凤头鹰放生。

  经现场初步判断,此鸟为鹰属种类普通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南海镇资规所将情况上报市资规局野生动物保护股,并将其送至涴市镇进行救护。此外,还有村民捡到一只中暑的凤头鹰,将其送到了南海镇资规所,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照料,野保股专家和资规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被救助的普通鵟和凤头鹰,现场确定两只鹰各项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且具备适应野外生存条件,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将其带回到原生活环境放生。

  松滋市南海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张卫华:“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行列中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放生现场,两只鹰展翅高飞,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