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开区全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改革 3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升级改造完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2-04

  记者从荆州经开区召开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基层政务服务改革考核活动中获悉,该区3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升级改造完成,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呼声和需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改革,丰富基层政务服务供给,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便民服务场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继9月全区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改造)并投用后,3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于日前升级改造完成。各大厅均按照“六有一能”标准(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网络、有设备、能办事)建设。其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以检查加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基层便民服务场所建设。

  此外,该区还聚焦市场主体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中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大、办事频率高的事项,推进事项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目前,共有115个事项下沉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43个事项下沉至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企业群众办事实现“家门口办”“就近办”。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两级便民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