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和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市领导周志红、周向阳、严冀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着力构建联动贯通监督工作格局,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带着“探照灯”“显微镜”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发现问题准、震慑效应强,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推动“四化同步”、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加强巡察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以高质量巡察护航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打好“常规+联动”“机动+点穴”“提级+交叉”组合拳,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一批行业性、领域性、区域性问题。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主动跟进、靠前监督、及时评估,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追责到人。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十优十差”科室评选、“双优化”活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结合起来,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强化巡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严明纪律作风,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共对市信访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委、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等14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点穴式”巡察,完成了第二阶段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任务。根据安排,近期市委巡察组将向各地、各有关单位集中反馈本轮巡察情况。

  据悉,2022年市本级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014个,问题线索74件。根据巡察移交问题和线索,相关单位共追责问责1158人,清收清退违纪违规资金4034万元,建章立制1040项,推动专项治理10个。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