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家住长江边 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滚滚长江奔腾不息,波澜壮阔蜿蜒逶迤。长江之滨,荆州儿女重任在肩,为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不懈努力。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识下,荆州以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一幅“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本期的“点赞荆州”专栏,我们来听听市民们对美丽荆江的感受。

  荆州依水而建、因水而兴。长江在荆州境内径流里程483公里。过去五年,随着沿江岸线整治、生态修复、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等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紧锣密鼓展开,荆州拆除长江干线码头340处,复绿267处,腾退岸线55公里,“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60余家,全力守护母亲河。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在荆州不再只是一句口号,已成为从自身做起的环保自觉,成为一呼百应的志愿行动。

  除了加强生态修复外,坐落在荆江大堤上的洋码头,也焕发出了新的光彩。通过保留部分历史建筑,展现出独特的码头、商埠文化,还通过复绿添绿,与周边临江仙公园、柳林洲体育公园等景点连线成片,成为游玩打卡地。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