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升温已成大势 本周末荆州最高温可达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2-23

  雪花洋洋洒洒裹群山,雪子混迹雨水撒平原。昨日雨雪飘落荆楚,多地降温寒意浓的同时,也捎来了一份惊喜。好在升温已成大势,周末高温可达17℃。

  雪子欢快蹦跶武汉

  昨日清晨7时许,武汉阴云盖天雨欲落。8时许,小雨淅沥,不少武汉人撑伞走在路上感觉冻手。

  8时30分,欢快雪子从天而降,噼里啪啦,撒向全城,蹦跶在你的伞上、车上和你走过的路上。

  记者上午8时40分从武昌东湖路出发,沿着长江二桥、竹叶山、汉口火车站、长丰大道高架、东西湖临空港大道,一路驱车,雪子时大时小。

  市民赵先生在汉阳墨水湖附近上班,听到窗外雪子打着办公室的玻璃噼里啪啦响。

  “近来这几波冷空气,虽然不强势,但会变戏法,撒一波雪子给大家带来惊喜啊!”市民李女士说,前两次只是局部,这次抛撒全城。

  陈先生在户外工作,感觉手都冻僵了,“天气预报报的小雨,没想到下了一波雪子,真冷。”

  气象监测显示,9时许武汉气温5.6℃,怎么会天降雪子?

  因为冷空气之间突然冒出一个“温暖层”,空气像汉堡一样两层冷空气夹着一层暖空气,那就复杂了。如果这个暖空气不太厚,地面冷空气很强的话,那么天上的雪花在暖空气层被融化成水滴,然后再到地面冷空气里被“速冻”,那就是雪子。

  雪花缠绕鄂西群山

  不仅是武汉,昨日上午,荆州、赤壁、鄂州、孝感、咸宁、麻城和黄冈等地朋友们也看见了突然到访的雪子。

  雪子来一波,雪花去哪儿?雪花落在湖北高海拔山区。

  武汉宋先生上午途经沪渝高速利川境内时,只见群山银装素裹,披上梦幻般的雪纱,赶紧拍照分享给盼雪景的朋友们。不仅是利川,恩施地区多地有积雪。

  宜昌兴山县、秭归县白雪皑皑,好似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棉被。神农架积雪深度2—5厘米,十堰郧阳、竹溪等高山地区也被刷白了。

  不仅是鄂西,昨天下午鄂东黄冈地区高山上也迎来片片白雪飞。

  周五起雨停气温升

  微信网友“燕子林”说,气象万千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确实,已过“二月二,龙抬头”,冷空气也奈何不了升温之势。气象部门预计,武汉周四阴天有小雨,4℃-6℃,周五多云,高温升至14℃,周六多云到晴天,2℃-15℃。

  全省来看,周四鄂西北转阴天,其他地区仍有小雨,鄂西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高温5℃-8℃,低温鄂西0℃-3℃、鄂东3℃-5℃。

  周五鄂东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偏北风4级,高温鄂西14℃-17℃、鄂东11℃-14℃。

  周六除恩施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外,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4级,高温大部地区12℃-15℃,低温1℃-4℃。

  气象部门提醒,时值冬春交接班,难免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最后附上荆州未来几天天气情况

  (记者 陈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