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小庭院”带动“大收入”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2-23

  “我家有两个园子,以前闲置着,现在用它种上了蔬菜跟盆景,不仅一家人全年吃上了绿色蔬菜,还为自己的农庄打出了绿色的招牌,吸引来了顾客。2022年我一算账,大概增收了6000多元呢。”说起庭院经济,村民付和平高兴地说。

  小庭院,大文章。今年,蔡桥村在蔡桥村一组试点,利用农户门前闲置土地,进行土地平整,统一规划,鼓励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充分利用自家庭院闲置土地发展传统种养殖经济,提升人居环境,发展红色旅游,增加经济收入。

  “庭院经济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这与我们蔡桥村‘绿色生态、红色文化、金色产业’的理念相结合,通过庭院经济,提升了人居环境,吸引了游客,增加了村民收入,打造‘水美湿地,三色蔡桥’的品牌。”蔡桥村党支部书记蔡其兵说道。

  庭院的“方寸地”建成了“增收园”。结合蔡桥村革命烈士陵园、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蔡桥村成为周末乡村游、短途旅行、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村民们纷纷开起农家乐,不仅拓宽了就业渠道,让这里成为村民心中“理想的乡村”,还成为城市居民放松身心、洗去心理疲惫的周末旅游地。

  庭院经济的迅速兴起,让农家小院呈现出春有花开、夏有绿叶、秋有果实、冬有大棚的景象,一年四季都成为收获的季节。让“大院”变“良田”,盘活了村中“闲置资源”,助推了乡村旅游发展,真正做到了“小庭院”带动了“大收入”,实现了村民增收与乡村旅游齐头并进的局面,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