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采摘8小时鲜达餐桌 返乡能人打造绿色“私家农场”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3-02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青睐绿色生态瓜果蔬菜。在荆州区弥市镇的一家合作社,将“绿色生态”与订单农业结合,让新鲜瓜果蔬菜实现“私人定制”。

  在荆州区弥市镇普兴村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排排整齐的草莓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爬满藤蔓,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合作社除了草莓备受市民青睐,还有新鲜的小白菜、菠菜等叶类蔬菜被市民抢购。在这大棚里,十几位工人正在为线上下单的市民加紧采摘小白菜。

  “别人下订单我们就跟别人摘好的,今天要采摘6千斤。现在一天最少都有一千斤的订单。”荆州市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员肖运文说。

  据了解,市民可以头一天在线上下单后,第二天八点工人们开始统一下田采摘,再将采摘的蔬菜送入包装车间进行称重、打包,在当天下午4点前,一袋袋新鲜蔬菜、水果就通过配送专车送到市民手中。

  “这就是我们现在包装好送给客户的青菜,这是一份,有三四口之家一顿的量。我们的青菜从田间直接到包装车间以后,把比较粗糙有泥巴的烂叶全部挑选出来然后包装,客户拿回去以后用水洗完了就直接可以炒。”荆州市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运刚向记者介绍。

  农产品8小时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安全绿色的私家农场,这是合作社负责人肖运刚投身农业的初衷。2018年,肖运刚和另一位伙伴回到家乡普兴村,流转了380多亩田,专门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

  “第一个我们是本村的人,第二个我们认为健康的食材未来有很大的市场,我们自己也有健康的需求 所以我们当初回来的时候就从事了生态农业的种养殖行业。”肖运刚谈起回乡创业的原因,向记者说道。

  打造市民的私家农场,除了创新销售方式,肖运刚在种植上也不走寻常路,合作社里的瓜果蔬菜坚持用绿色生态慢种植的方式,让瓜果蔬菜的品质得到了保证。

  “现在我们种菜还是和过去种菜一样的方法,没有用尿素这些东西,我们只使用有机肥,再加上我们园区猪和鸡的粪便进行堆积发酵上田,就用它种出来的菜比用化肥种出来的菜水分干燥些,口感更好一些。”肖运文说。

  通过近五年的发展,这家合作社种养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目前已涉及瓜果蔬菜肉禽蛋等30几个品类。合作社将继续发展私家农场会员数量,在荆州市打造一个城乡融合的农业样板模式,带动家乡发展的同时,让更多市民吃上本地产的优质蔬菜水果。(湖北垄上记者:曹丽萍  记者:吴申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