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启"巡江模式" 筑起"生命堤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开春后,天气晴好,到江边游玩的市民增多,安全隐患不容小视。连日来,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启巡江模式,义务值守在江边,筑起“生命堤防”。

  “请不要在江边戏水,远离危险,保护好自己……”3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长江沙市段附近,一群穿着红色救生衣、头戴安全头盔、手持扩音喇叭的救援队员们正在沿岸巡逻,不时提醒靠近水面的市民注意人身安全。

  记者了解到,每天上午7时到10时、下午4时到9时,这里都有3到4名队员轮流值守,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和宣传劝导。除了步行来回巡逻,救援队员还会乘坐救援艇一直巡逻至宝塔湾,一路上都会用扩音喇叭和喊话的方式,提醒来此游玩或游泳的市民注意安全。

  “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今年我们的队员从刚成立时的16人扩充至50人,巡逻范围也延伸为长江宝塔湾段至柳林洲段。”据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组建人、荆州市冬泳协会会长刘仕宜介绍,每年的5月至9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守护市民安全,救援队提前开启巡逻模式,提醒市民注意水上安全并及时制止水上不安全的隐患行为。今年他们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增强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记者了解到,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是去年在荆州市、沙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正式成立的,通过在长江沿线重点段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宣传劝导,使用浆板救援,近距离抛投救援等方式,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该救援队就成功救起16名溺水者。

  沙市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加强对民间救援队伍的指导,开展一系列救援技能培训。另外,将进一步配齐救生艇等救援设备,提升民间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护航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