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社区、进校园,这天荆州应急救援队伍有点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陈泽彪)为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全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公众知晓度,今天(6月24日)下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沙市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援队伍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在沙市区实验小学,沙市区胜利街道应急救援队结合平日营救经验,从专业的角度,采取演示讲解、现场问答和互动学习等方式,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同时,展示了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自动灭火球等消防器材,并进行了微型消防车灭火展示。

  沙市区实验小学五(5)班学生贺喜羊说:“通过观看讲解,我了解了许多有关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以后,我游泳会叫上家长,或者在一个有救生员的地方游泳,再也不去长江边这种危险的地方去游泳了。”

  随着盛夏的来临,长江水位持续渐涨,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以及遇到危险的情况可以及时施救,沙市冬泳分会在沙市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自发成立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展防溺水巡视救助工作。活动的第二站,就在救援队所在地康家桥拉开帷幕。

 
 

  “救命、救命……”水上救援实战演习一开始,在发现有人溺水后,救援队队员们分别使用冲锋艇、桨板迅速接近溺水者,帮助使其脱离溺水环境并送至岸边,实施进一步转移、救治。实战演习圆满结束。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双进’活动达120余场,受众超过7万人次。”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严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掌握应急防护知识,学会自救互救,把意外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