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交警上门办牌照,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21

  “这阵子地里忙,一直没时间为新买的摩托车上牌,没想到交警同志在家门口替我办了,这服务确实到位!”3月18日,公安县章庄铺镇紫金村村民莫先生接过崭新的行驶证和保险单,向办证民警表达谢意。

  为方便农活,前不久莫先生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因当前地里正忙着春耕春播,莫先生一时腾不出时间办理牌证,就想等空闲后再办理。章庄铺中队民警在开展下乡服务时获知了这一情况,当即简化流程,替莫先生在家门口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将办好的牌证送到了莫先生手中。“有了牌证,有了保险,心里感觉安全多了。”

  交警大队还从细处谋划,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们在各服务窗口实施“容缺”受理措施,对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等数项业务在缺失非关键性资料情况下先行受理,最大程度让群众从“反复跑”中解脱出来。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期,考虑到大量农村群众利用电动自行车作为生产出行交通工具,他们便把一些惠民生暖民意的服务举措延展到了田间地头,在全县乡镇设立了11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免费为群众办理注册登记和号牌发放。同时,积极争取省市交管局支持,增加了埠河、黄山头等6家乡镇卫生院就近办理摩托车驾驶人体检,让农村群众办事更便捷、更实惠。

  通讯员:袁凯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