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好戏连台 汉剧《优孟衣冠》精彩上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30

  一曲气势恢宏的文化赞歌,一段传扬千古的君臣佳话,一部弘扬荆楚文化的大戏。3月29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第三场演出,大型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在凯乐大剧院上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参加活动,演员王洛勇也受邀来到荆州观看演出。

  汉剧《优孟衣冠》以中国古代戏剧鼻祖、春秋时期楚国艺人优孟与楚庄王的故事为蓝本,分为偶遇入宫、绝缨聚贤、优孟哭马、追思贤臣、优孟衣冠、止戈为武等六个篇章,再现了一段风云变幻的楚史。剧中优孟装凤鸟、饰马驹、演贤臣、扮君王,以幽默滑稽的方式,讽谏时政,佐助君王,展现了一段平民与君王相知相携、成就楚国霸业的佳话。

  演出现场,除跌宕起伏的剧情外,舞美设计和服装服饰也是一大亮点。该剧通过虎座鸟架鼓、楚式漆器、编钟、楚调、楚舞等元素,再现了一个古朴大气、厚重浪漫的楚文化世界,用气势恢弘的楚宫乐舞和饱含荆风楚韵的舞台向戏迷们展开了一幅楚文化的瑰丽画卷。

  演出结束后,王洛勇表示,优孟作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演员”,不争势利、为君主献计献策的故事让人特别感动。该剧不仅再现了一段春秋楚史,也以古鉴今,具有现实意义,希望荆州今后能多讲、讲好楚文化故事,弘扬楚文化。(记者伍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