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大会在荆州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 特约记者吴青晏)智造未来,慧聚古城。4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大会在荆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石油石化领域和装备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产业基地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商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主任陈学东出席会议并作《提升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强基与质量品牌建设》报告。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国家工信部装备二司巡视员梅祖保,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雨豹,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永金,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出席会议。 

  周志红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她说,石油石化装备产业是荆州传统优势产业,产业链条完备,科研实力雄厚,产品技术领先。近年来,荆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高点定位、高位推动,将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纳入全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4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和打造,统筹编制系列专项规划,着力推进图谱招商,着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着力推进技改升级。荆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完善集成“科创+装备制造+服务+文化”的产业链结构,不断壮大“三集群一基地”,加快推进石油石化装备体系化发展;将始终秉承“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的理念,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她希望大家多了解荆州、走进荆州、选择荆州,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到荆州投资兴业、携手发展。

  刘宏斌表示,荆州历史悠久,长期以来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也是新中国石油装备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生动缩影。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互学互鉴、汇智聚力,共同推动我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培育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石油石化装备企业,全面提升我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水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谢永金作《迭代升级、持续攻关,为页岩油开发提供技术装备支撑》报告。中石协高级副会长、国家管网总经理助理兼工程部(供应链部)总经理沈琛,中石协高级副会长、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副总经理王玲,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总工程师范白涛分别致辞。长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思柱发布《荆州市科技创新智库课题——荆州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研究》。行业专家孙宝福、光新军、李耀华作专题报告。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作革命老区宣传推介。

  大会分别为荆州、东营、大庆、建湖“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授牌,为“长江大学石油石化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荆州、大庆产业基地交流座谈会等7个分会会议。

  在荆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考察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四机赛瓦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等基地企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