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4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龚云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强党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并作出深刻阐释,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锤炼党性修养、持续加强思想锻造、永葆政治本色。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首先,要坚定信仰。信仰,是一个人内心的灯塔,是指引方向的航标。对共产党人来说,崇高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党员干部一旦动摇和丧失了信仰,很容易导致思想上的堕落、政治上的变质、经济上的贪婪、生活上的腐化、心灵上的荒芜。长江、黄河无论转多少弯、遇多少岩、冲多少滩,照样奔腾到海一去不复还。共产党人也要坚定信仰,无论道多险、路多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冲破重重艰难险阻,最终实现振兴中华的千秋伟业。

  其次,要锻造品德。品德是做人的根本,是党员干部为官行政的“命门”。品德不好的人,当了领导干部也难以服众,迟早要栽跟头。高尚的品德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长期的修养和持久的历练。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学修德、以俭养德、以廉守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再次,要行修言道。一个有德行的干部,肯定是一个扎实肯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好干部。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扬苦干、实干、精干的作风。要多到基层去调研、多到一线去走访,多与百姓拉家常、多与群众话发展,根治一批基层工作的难事、解决一批群众愁盼的实事、办成一批利国利民的好事。

  人民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是因为我们党有权有势,而是因为我们党有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671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的百年大党,每一位党员都是一个细胞,让每一个细胞都保持健康,党这个肌体就会焕发出无穷无尽的活力。每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养,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