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吾辈青年是中华复兴先锋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4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宁梦巧)回看无数历史人物,检阅时代风范楷模,他们大多在青年时期就树立了远大理想,练就了过硬本领,锤炼了品德修为。回望过去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展现出蓬勃向上的青春形象;中国空间站“T”字构型组装完成,一大批青年骨干挑起型号研制的大梁;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中国小匠在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收获优异成绩,技能领域的青春力量振奋人心;面对重庆山火、泸定地震等灾害,青年救援者挺身而出,一幕幕舍生忘死、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从古至今,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吾辈青年,最应该从先辈身上传承的就是理想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敢担当。吾辈青年,要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开拓人生中焕发出青春的绚丽光彩。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能吃苦。苦难成就辉煌,困难磨砺青春。100多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经受住了生与死、苦与乐、得与失的各种考验,从来没有被困难压垮。吾辈青年,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践行不怕吃苦的优良品格,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实,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我,为党尽责、为国尽力、为民尽心。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肯奋斗。“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吾辈青年,要认识到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用双手干出来的,奋斗越多奉献越多、本领越大成就越大。  

  我们坚信,当代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