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银行荆州分行举办反电诈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8

  为切实提高员工反诈防诈意识和技能,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教育宣传氛围,构建全行主动反诈防诈的防护网络,6月2日上午,农业银行荆州分行举办了反电诈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市12个一级支行组成9个代表队27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

  竞赛活动在集体观看反电诈宣传片后拉开序幕,竞赛题目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诈骗法》及电信诈骗治理规章制度等方面,按照必答、抢答、简答、加赛四个环节依次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情绪高昂、从容作答,既拼脑力,又拼手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洪湖支行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知识竞赛结束后,还进行了涉案账户典型案例剖析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宣讲,通过对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大家加强重视反电诈工作。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农行荆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常钦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流程顺畅,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参战,互不示弱,充分展示了基层员工的精神风貌,有效检验了各行对电信诈骗治理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集中体现了各层级、各岗位对反电诈工作的重视程度,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为”的良好效果。他指出当前全行电诈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压力山大,任重道远。他要求全行要把反电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到统筹力量资源、密切保障支撑、通力合作配合,坚决打赢反电诈工作的人民战、阻击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效。(通讯员 詹港)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