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行悬赏威力显 石首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9

  借民之力,解民之忧。近日,石首市人民法院通过采取执行悬赏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金某、张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两人以不见面、外出躲避的方式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两名被执行人,在其家附近蹲点,也未能找到两人,且两人名下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僵局。

  为推进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干警向申请执行人介绍了执行悬赏制度。今年2月,申请执行人辛某提交执行悬赏申请,承诺自愿拿出执行到位标的的20%奖励举报人。随后,执行干警在法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执行悬赏公告,并在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多个地方张贴公告。公告发出后,迫于压力,两名被执行人联系执行干警还款3.1万元,其后却又“消失无踪”。

  5月30日7时20分,一举报人与执行干警联系,提供了被执行人的行踪。执行干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华容,并成功拘留了被执行人张某。在法律威慑下,近日,张某偿还辛某10万元并对后续还款制定了规划,并提供了执行担保。对此,法院将依法向举报人先行发放赏金2万元。

  今年以来,石首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营造关注执行、见证执行、参与执行的浓厚社会氛围,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活动空间,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记者肖潇 通讯员李诗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