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夯实高质量发展法治根基、数字根基 为示范区建设夯基垒台、赋能引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董浩 特约记者 张晓青)11月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9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示范区建设夯基垒台、赋能引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文以《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核心要义、理论贡献、实践指引等方面,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辅导。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敏以《奋进新时代 建功先行区》为题,生动解读了数字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系统阐释了对数字经济的理解、把握以及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并结合荆州实际,提出了城市数字化建设的建议。

  吴锦指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和数字经济的积极推动者,加快推进法治荆州建设,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根基、数字根基

  吴锦强调,要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荆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健全完善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锦强调,要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不断强化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培育一批“智改数转”试点示范企业,加快打造江汉平原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新动能,为湖北建设“三高地、两基地”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部分中省在荆单位、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