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荆州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吴锦讲话 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等应邀出席 蒋鸿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开幕。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政协副主席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伍昌军、范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守卫、雷中喜、王家富、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罗有武、王建平、周建国、周汉中、杨运春、罗中平、姚锡发、刘勇、李敢、贾立、严红、韩旭、黄勇、林红、贾亚胜、余书金、李静芹、杨冰等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荆州市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1人,实到4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陈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图为市委书记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为总抓手,全力以赴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呈现出项目底盘和产业支撑同向发力、内源与外源双轮驱动、政风与民风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迈出关键性步伐。

  吴锦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奋斗、拼搏奋进,以不同方式贡献了服务全局的“政协力量”,彰显了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履职答卷。

  吴锦强调,奔赴新征程,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谋划推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和转型升级,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以“四大功能目标”为主攻方向,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治本之策、集约高效发展作为基本要求、数智赋能作为转型方向、品牌高端作为发展追求,持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快转变发展动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夯实项目底盘和产业支撑。要加快转变发展路径,强化省委重点工作牵引,推动工业优先的四化同步发展,构建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经济、乡村振兴“四轮驱动”格局,走出一条具有江汉平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与政协所长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事关荆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围绕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坚持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在拓宽协商渠道、紧密联系群众、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上下功夫,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加油干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强化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新时代政协作用发挥好、政协力量凝聚好、政协形象彰显好。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为市政协主席蒋鸿代表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蒋鸿代表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把牢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锚定加强和改进的努力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鸿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之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能力建设与协商质效提升同步推进,为开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宣布大会开幕

  黄星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