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9日上午,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锦、周向阳、段昌林、李水彬、周汉中、杨运春、罗中平、姚锡发、刘勇、汪刚、黄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吴锦主持。

  周志红、蒋鸿、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罗有武、王建平、刘勇胜、李敢、贾立、严红、韩旭、黄勇、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伍昌军、范苇、贾亚胜、余书金、胡旺平、周家俊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易法新、邓应军、杨顺好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95人,实到代表47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吴锦宣布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周志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建议;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周志红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为总抓手,团结奋斗、克难攻坚,较好完成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

  周志红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不断跃升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千方百计扩内需促增长,经济运行实现整体性向好;千方百计抓转型促升级,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千方百计转方式提能级,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千方百计固根基扬优势,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千方百计推改革激活力,经济开放度显著增强;千方百计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生活得到持续性改善;千方百计强治理防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千方百计转作风提能力,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周志红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

  周志红在报告中提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调查失业率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GDP能耗完成省下达的任务。

  谈到2024年的工作重点,周志红提出:一是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二是全力以赴扩大内需,推动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三是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和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四是全力以赴融入新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五是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全力以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荆州。七是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谈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周志红说,要把牢对党忠诚之要,建设政治过硬政府;把牢人民至上之本,建设勤政为民政府;把牢依法行政之基,建设法治诚信政府;把牢干净干事之德,建设清正廉洁政府。

  “潮涌荆江启新程,笃行实干正当时。”周志红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州篇章!

  在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市有关机关、团体和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外地荆州商会负责人,部分旁听市民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