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全面降低灾害损失 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安全过节、祥和过年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特约记者 丁美华)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深入商场超市、交通枢纽和灾情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减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严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安全过节、祥和过年。

  荆州区聚珍园广场内商品琳琅满目,一派节日的热闹景象。吴锦实地检查了部分商铺门店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前来购置年货的群众亲切交流。他强调,春节期间,大型商场人流密集、事故易发,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把质量关、价格关、供应关,扎实做好各类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市场监管,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质优、量足、价稳,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近期,严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让公安县金秋农业科技园许多蔬果大棚坍塌,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吴锦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种植大户,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吴锦勉励大家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迅速组织抢修、抢收、抢种、抢管,依靠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沉到一线帮助受灾农户、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要抓紧做好核灾工作,加快保险理赔进度,尽力筹集争取救灾资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农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在二广高速公安收费站,吴锦查看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高速车流情况。他说,正值春运高峰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路面状况,巩固破冰除雪成果,落实好各项低温冰冻防御措施,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应急救援、隐患排查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春运出行通畅和交通安全。

  在公安县楚丰市场,吴锦实地察看了冰雪积压致厂房倒塌现场。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见微知著、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对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大棚、钢构建筑等的全面排查,及时清除顶层积雪、冰挂,依法整治违法构筑物,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精准性、有效性,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吴锦在调研中强调,新春佳节临近,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紧开展减灾救灾,指导农户尽快修补损毁大棚等设施,加强农技指导,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组织安排好节后农业生产,争取明年有个好收成。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还未完全结束,各地各单位要坚持灾害应对处置和灾后恢复秩序两手抓,抓紧城市道路除雪除冰,加快受影响电网修复,统筹做好交通保畅、能源保障、物资保供、市容市貌保洁等各项工作,尽快转入正常生产生活轨道。要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以各级干部的辛苦付出守护荆州百姓的幸福安宁。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参加检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