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5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政法、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牢牢把握质优这个关键性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成就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荆州实践。要保持“两个清醒认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常态长效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巩固拓展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惩防并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行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党管政法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淬炼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合力,进一步推动发展目标、发展观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和转型升级,着力强信心、稳预期,扩内需、稳增长,增活力、强动力,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促稳定,加快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成效,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宣传宣讲大众化、研究阐释体系化学理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握好互联网时代下舆论生成传播规律,发挥主流媒体“定音鼓”“风向标”作用,讲好荆州发展故事,构筑主流舆论强大态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调控,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力补短板、强弱项、清堵点,让创建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