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急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5日下午,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急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高速公路拥堵程度如何?”“铲冰除雪有哪些好办法?”会前,吴锦一行深入复兴大道、荆州中收费站、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及部分城市干道,检查督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实地了解道路保畅、除雪融冰和交通疏导等情况。

  随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吴锦视频调度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极值思维,充分认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严峻形势,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新一轮降雪应对处置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多渠道、广覆盖、高频次发布预警预报和防灾避灾信息,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各级各类救援力量要在岗在位,应急物资要备全备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拉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吴锦强调,要抢抓停雪“窗口期”,集中力量、快速行动,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要把恢复道路畅通作为当务之急,紧盯车流实时动态,科学高效配置抢险力量,强力疏通高速公路堵点;优化专业人员组织方式,强化机械设备统筹调度,加快国省干道及乡村公路除雪融冰清障进度,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要严格落实铁路、机场、港口安全防范措施,加快恢复正常运行,科学统筹运力安排,有效转运受阻人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紧盯钢构建筑、农业大棚、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看护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要锚定不拉闸限电、不关阀限气、不断油停水、物资价稳量足的目标,加大资源储备力度,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及时做好城乡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的重要艰巨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协同联动,最大程度组织动员全社会机械设备、人力资源参与抗灾救灾。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每个关口,筑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应对处置防线。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瞒报、谎报、迟报问题,严查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现象,避免推诿扯皮、贻误战机,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洪湖市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发言。其他地方及单位作书面汇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