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天然 夏雨彬 董浩 特约记者 张晓青)2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我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吴锦作出批示,并会见全市“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代表。

  吴锦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总抓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了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建设的高质量答卷。

  吴锦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质效提升年为牵引,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教育整顿、风险防范、基层基础、法治建设、营商环境、责任机制等工作,奋力推进荆州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好发挥党委政法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三大职能作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起势见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荆州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宣读了全市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表扬决定,印发2024年荆州市政法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作交流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