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3月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锦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战略考量、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牢牢把握“五个以”具体路径,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重点工作,蹄疾步稳推动试点任务,全面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对标落实“五个一”实践要求,构建市、县、乡、村同题共答、同轴共转的落实链条,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在荆州由试点先行转向全面铺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源头管控和联查联控,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快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坚定不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大禁毒”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