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3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来到市信访局开展下访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在活动现场,吴锦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针对荆州区某广场改建临时停车场、沙市区某学校学生家长希望开通校园定制公交、荆州经开区某小区申请住房维修基金、市直某企业退役军人历史遗留问题等,他耐心细致了解来龙去脉,与属地、有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共商解决措施,逐一明确具体办理时限。

  随后,吴锦听取了我市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运用好“一线工作法”,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包案,变接访为约访、变上访为下访,通过信访渠道更好掌握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问题清理、矛盾调理、应急处理、系统治理“四理协同”,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接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