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中心城区农村殡仪服务从业人员专项培训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12

  为规范农村殡葬管理,提高殡葬服务质量,3月11日,荆州市民政局联合荆州市殡仪馆召开2024年荆州中心城区农村殡仪服务从业人员政策法规暨业务技能培训会。荆州区、沙市区民政局,荆州开发区公共服务局,市殡仪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城区农村殡仪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2024年度荆州市中心城区农村殡仪服务从业人员名单,组织学习了《中心城区遗体运输管理规定》《农村殡仪服务站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报销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文件。市民政局执法监督科、市殡仪馆与农村殡仪服务从业人员代表签订了三方协议。

  实现“逝有所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朴素心愿。一直以来,全市殡葬从业人员始终秉持“丧属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从细节处着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23年,中心城区城乡殡葬服务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惠民政策范围进一步扩大,殡葬服务管理进一步规范,信访投诉案件进一步减少。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殡葬服务行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优化服务质量,在细节中践行为民宗旨;要提高学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政策规定,主动接受行业部门监管,在实践中争当行业表率;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行业监督和指导,发挥联合监管合力作用,在履职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后,市殡仪馆收殓中心负责人作遗体穿衣、消毒、防腐及遗体检查等技能培训。该培训项目由福彩公益金支持。(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杨舒)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