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优!五差! 沙市区最新通报

来源: 今日沙市 2024-03-18

  根据《2023年度沙市区开展“五优五差股室”评议工作方案》(沙双优发(2023)7号)文件要求,坚持“以业绩找五优、以问题找五差”,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村(社区)书记代表,规上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群众评议。组织区直单位结合日常监督、绩效考核、巡察反馈、“双优化” 专项治理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十问十帮”活动、来信来访办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部门评议。经区委常委会审定,现将评议结果通报如下。

  “五优五差股室”评议结果

  “五优股室”

  区委政法委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管理股

  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

  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五差股室”

  区文化和旅游局文旅股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监管股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秩序股

  希望“五优股室”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敢闯、敢拼、敢担当的奋斗姿态,为沙市“示范区建设再加速、百强区进位再突破、高质量发展再领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差股室”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对标找差,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能力水平。

  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沙市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营商环境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要充分发挥“五优五差股室”评议指挥棒作用,既以正面榜样为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赶学比超的氛围,又以反面典型为警钟,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倒逼工作作风转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创新基层监督举措,对“五差股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屡教不改、虚假整改的及时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