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贸促会在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荆州市商务局 2024-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5日,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传达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2023年贸促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荆州市贸促会作经验交流发言,省贸促会主任胡中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全省贸促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贸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贸促会的工作指导下,守正创新、敢拼善为,围绕“十大行动”谋篇布局,瞄准“八新”格局夯基垒台,在党建引领、贸易投资促进、对外联络、代言工商、省市联动等方面聚焦聚力,成功举办了一批重大经贸活动,启动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工作,功能优势更好发挥,品牌建设有序推进,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昂扬,良好发展态势持续巩固,湖北贸促事业站上新的更高起点。

  省贸促会主任胡中海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贸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贸促工作会议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湖北贸促事业的硬道理,以“3456”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内引外联、双向开放,力争在集聚国际资源、创新展会平台、优化为企服务、拓展贸促功能上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全省贸促系统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的殷殷嘱托,以对贸促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自觉提高站位格局,自觉增强能力素质,自觉锻造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助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贸促贡献。

  申焰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介绍了过去一年荆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聚焦两个市场联动,促进引进来与走出去有机融合;聚焦两个链条提升,促进贸易与产业有机融合;聚焦双向投资互动,促进贸易与投资有机融合”的贸促工作经验,积极为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以及经济技术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有效促进了荆州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总监周宜凯先生洽谈交流

  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先生洽谈交流

  中马企业家协会会长周芳芳女士洽谈交流

    会议期间,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贝德凯(PeterBakker)先生、法国驻汉总领馆总领事胡建谊先生、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总监周宜凯先生、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先生、中马企业家协会会长周芳芳女士等涉外机构有关负责人洽谈合作项目,介绍荆州优势产业和营商环境,欢迎他们来荆考察访问,进一步深化荆州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共享荆州发展成果和机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