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成长不“毒”行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为进一步筑牢学生禁毒思想防线,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荆州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东城派出所联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来到辖区东方红中学开展以“护航成长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常见的毒品类型有哪些么?”“有海洛因、冰毒、鸦片、k粉……”民警在学校礼堂内开设专题讲座,围绕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三个方面具体讲解。

  在仿真毒品模型展台,民警一一介绍各类毒品的外观形态、吸食后对身心的危害及禁毒法律法规等,重点讲解了当前市场上流行的新型毒品依托咪酯——常伪装成安全合法的电子烟进行销售,告知学生对“上头电子烟”要务必警惕,切莫被迷惑。

  活动中,民辅警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方式,多角度向学生们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民警叮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学生25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