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劝投首名境外逃犯 洪湖警方打响荆州“猎狐”第一枪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3月20日,洪湖警方经过多方工作,成功将逃往韩国的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李某慧劝投归案。

  据了解,2023年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侦办“8.02”非法买卖案件中,经深挖拓线发现2017年至2020年李某慧(女,36岁,山东省青岛市人)及其韩国丈夫采取境内收取人民币,境外提取韩币的方式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犯罪活动,涉案金额3800余万人民币。

  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慧长期居住在韩国,洪湖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专班积极开展境外追逃工作。在公安部“猎狐”办的指导下,荆州、洪湖两地公安机关追逃专班多次与其父母、兄弟等家属沟通,密切关注李某慧的心理变化,综合运用政策攻心、教育感化、亲情辅助等方式发起全方位攻势,持续集中开展劝投工作,在强大追逃攻势和政策宣传攻心下,李某慧最终彻底放弃侥幸心理,表示愿意回国投案自首。

  3月20日,在武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密切配合下,洪湖市公安局专班民警将李某慧押解回洪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