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与未来有约 青春不“毒”行——2024年沙市大赛巷小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掉入新型毒品的陷阱,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培养小学生形成“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3月27日,沙市大赛巷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到沙市区档案馆的禁毒教育展厅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沙市区中山街道志愿者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中国的禁毒历程。讲解员利用毒品仿真品、禁毒宣传册、真实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常见的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诱因及危害等毒品预防知识。还向学生和老师讲解依托咪酯、笑气、氢溴酸右美沙芬等成瘾物质的性状、危害以及求助途径。呼吁学生要时刻警惕不法分子,克制好奇心,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做拒毒宣传员。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讲解员以图释物、以案释法,讲解毒品仿真品、真实案例剖析。当各种各样的毒品模型映入眼帘时,队员们惊得目瞪口呆!讲解员为大家重点讲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涉毒的原因,学会如何辨识和预防毒品,从而达到警示教育的作用,队员们还观看了禁毒知识宣传视频,现场AI体验吸食毒品后行走、驾车等感受。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队员们纷纷表示:绝不沾染毒品。

  同学们活学活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牢牢掌握毒品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在心底筑起了禁毒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主动当好“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创建的宣传员。

  此次参观活动,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同远离毒品,积极向身边的家长和朋友科普毒品的危害,共筑拒毒“防火墙”。(记者 柳波)

编辑: 关爱迪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