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千年古城尽显光影魅力 赋能影视文旅双向奔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4-09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由美的独家冠名的2023-2024年度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将于4月12日在荆州举办,百名明星将汇聚荆州共襄盛举。这不仅是一场影视的盛典,更是精神的盛宴,千年古城的面貌和魅力在光影中显现,荆风楚韵的城市形象借盛典集中展示,必将赋能荆州影视文旅双向奔赴,为荆州文旅带来破圈新机遇。

  一场盛会激活一座城。2023年一场影视盛典将荆州推向全国观众、全网网友,千年古城通过影视实现文化突破和完美“出圈”,也激发了荆州打造未来影视文化之城的潜能。今年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再次落户荆州,更是折射出一座崛起之城的品质与实力。近年来,荆州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立足荆楚文化、聚焦中华文明,荆州将借助《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打造“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可以预见的是:连续两年的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在荆州举办,将更加提高荆州的知名度,促进荆州推动各类电影节目、综艺节目、节会盛典在当地举办,不断提高荆州在电影行业的影响力,着力打造湖北“横店”。

  影视文旅的双向奔赴“吸睛”也“吸金”。影视成为旅游指南带火一座城、带火地方文旅发展的现象屡见不鲜,借助影视赋能的文旅融合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品牌塑造、吸引游客的突破口。无论是通过影视盛会宣传荆楚传统文化,还是借助影视力量展现城市风貌,影视和文旅的融合共促正在给荆州城市发展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和生命力。

  以影视为媒,助推文旅发展。荆州作为楚国古都、三国名城,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都是荆州的稀世瑰宝,荆州可以挖掘的影视素材文化资源还有很多。荆州影视名人辈出,袁泉、曾黎、李现、张新成等影星星光璀璨,为影视行业注入蓬勃的荆州力量,也让越来越多的“荆州元素”亮相荧幕。我们要通过影视打开的“窗口”输出城市形象、讲好荆州故事、传播好荆州声音,一方面让更多的荆楚文化素材成为影视剧拍摄题材,另一方面推出优质的影视拍摄景地,将影视盛典举办地、影视题材来源地、影视拍摄景地的短期流量变成旅游目的地的“长尾效应”,以影视带动文旅发展,通过文化助推影视传播,以“影视+文旅”的双向奔赴共同助力荆州城市发展。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