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一场电影文化盛会,激活一座千年古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4-1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冉涛)4月12日,由美的独家冠名的2023-2024年度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将在荆州举办,成龙、李雪健、张艺谋、黄渤、袁泉、韩庚、陈慧娴、许魏洲、刘耀文等百名明星汇聚荆州展望电影美好未来,以大数据绘制中国电影盛景,点燃荣誉之夜璀璨荣光。活动通过CCTV6电影频道及全网平台直播,与广大影迷朋友共赴中国电影春日之约。一时间,荆州成为举国关注的文化高地而艳世界。以文化城, 城以文兴。一场电影文化的盛会激活一座城市,千年古城以光影之力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城市形象、赋能荆州发展,助力荆州向新、向智、向未来。

  一场电影文化盛会,激活一座千年古城。电影作为文化的载体,是传播文化的重要媒介。新时代的文化传承发展需要适应用户思维、流量思维、大数据思维。举办M榜荣誉之夜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升荆州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契机。M榜荣誉之夜活动在荆州举办,这不仅是一场影视的盛典,更是一场精神的盛宴,千年古城的面貌和魅力在光影中显现,荆风楚韵的城市形象借盛典集中展示。荆州有无法复制的地名、区位、历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有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秀素材;有袁泉、曾黎、李现、张新成、夏梓桐等一大批影视明星;有大江大湖,长江穿城而过的秀美风光。M榜荣誉之夜活动的举办,吹响了千年古城化蝶为电影之城的号角,激发荆州打造未来影视文化之城的潜能,必将赋能荆州影视文旅双向奔赴,为荆州文旅带来破圈发展的新机遇。

  一场电影文化盛会,激活一座千年古城。荆州全面借势借力M榜荣誉之夜活动人气和流浪,通过主持人和嘉宾接力走完11.28公里的古城墙,全网介绍荆州古城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电影频道六公主主持天团重返大赛巷,寻味红星路美食街尝遍城市烟火味道;电影人走进荆州市文保中心,读楚简、说楚简、学写楚简体验中华瑰宝魅力;直击宾阳楼露天电影播放现场,与电影人实时互动重寻童年的光影记忆;航拍鸟瞰山水,全景漫游楚韵天地等方式,高水平的办好“电影里”的荆州故事、“春潮里”的新质荆州、“楚简里”的荆楚文化、“烟火里”的荆州味道、“春光里”的荆州山水、“星光里”的荆州魅影、“歌声里”的荆州旋律系列活动。连续3天,通过演播室+外景的形式立体式呈现M榜的各项活动,超过30小时的融媒体全网直播,将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与荆州千年文化沉淀相结合,通过全媒体的手段,把文化力量、活动流量转化为城市能量。一场高规格、高水平影视盛典,将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荆州推向全国观众、全网网友,千年古城通过影视实现文化突破和完美“出圈”。

  一场电影文化盛会,激活一座千年古城。荆州举办M榜荣誉之夜活动将坚持以文铸魂,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科技赋能,多元展示荆州璀璨夺目的历史文化、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立体呈现荆江两岸现代化建设的蓬勃生机,借势推动“上市公司荆州行”和“相约古城观盛典”经贸洽谈,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合作签约。“M榜荣誉之夜活动”活动,滋润荆州的同时,也滋润着市民的幸福生活。荆州将突出文化惠民,进一步创新传播形式、丰富文化供给、激活文旅消费,不断提升社会认同度、游客体验感和市民满意率,把电影盛典成为“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一场电影文化盛会,激活一座千年古城。荆州将不断总结M榜荣誉之夜活动经验,做好优势转化文章、放大盛典综合效应、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对于荆州来说,想要把握流量大潮,增加荆楚文化的知名度,不但需要打造M榜荣誉之夜活动这样的“爆点”拓客引流,更需要持久发力,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变“流量”为“留量”。这就需要坚持市场运作,创新探索市场化筹资、专业化运营、产业化发展路径,努力聚集更多资源、搭建更大平台、打造更优场景,推动节会活动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