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铲除罂粟460余株!公安县警方铲毒“不含糊”!

来源: 三袁警事 2024-04-17

  目前,正值罂粟原植物生长茂盛期,为预防辖区群众种植罂粟,推动禁种铲毒活动。近日,公安县公安局深入辖区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行动,“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斗湖堤派出所

  4月15日10时,斗湖堤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蔬菜场4组有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民警迅速受案调查。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苗有24株,菜地权属蔬菜场居民张某私有,民警及时就地铲除。

  狮子口派出所

  4月15日,狮子口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双马村一菜地非法种植了毒品原植物,经清点铲除毒品原植物57株。

  南平派出所

  4月10日,南平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新城社区一菜地种植了79株罂粟原植物幼苗。

  4月16日,该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拓林村村民赵某家中种植了罂粟原植物,经清点铲除罂粟原植物13株。

  孱陵派出所

  4月12日,孱陵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巡逻时,在高建村一菜田里发现种植的罂粟原植物幼苗,经调查取证,该罂粟系高建村村民呙某种植,经清点共45株。

  4月12日14时许,该所民辅警巡逻至占桥村13组时,在辖区一菜田里发现种植的罂粟原植物幼苗,经调查取证,该罂粟系占桥村村民雷某种植,经清点铲除罂粟 26株。

  孟家溪派出所

  4月11日,孟家溪派出所在辖区跃进2组走访摸排时,发现桑某家田地里有罂粟原植物幼苗,民警现场将毒品原植物罂粟铲除,经清点,铲除罂粟143株。

  毛家港派出所

  4月10日上午,毛家港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巡查时,发现辖区青云村两农户的菜地里种植了小片的罂粟原植物,经清点,朱某非法种植罂粟26颗,何某非法种植罂粟24颗。据其交代称,罂粟苗“下火锅”好吃便种植了一些。同天下午,民辅警巡逻摸排至辖区张家湖村村民孙某家田地时,发现了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幼苗,民警现场将毒品原植物罂粟铲除,经当面清点,铲除的婴粟共计30余株。

 

  目前,上述涉案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罂粟不能治病更不能食用,不要听信偏方谣言,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一旦发现请立即报警!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