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假日调休后工作日均超过6天 网友直呼hold不住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11

  根据2013年节假日安排,元旦后连上8天班、春节后上7天,9月末更是要连上6天,休息一天,再接着上两天班,才能盼来国庆假期。今年的节假日放假安排表一出来,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喊“伤不起”、“假日办,你不懂爱”。

  6个节假日连上六七天

  网友吐槽伤不起

  记者在微博上看见,不少网友都在转发“2013年节假日安排”。“2013年假期可不那么好过!元旦后连上八天有人喊吐血,可后面的更坑爹!春节假期后要连上七天班,清明过后要连上六天班,五一前要连上六天班,端午前也要连上七天班,更悲催的终于来了。中秋三天假期和国庆长假之间,要连上九天班!!”

  不少网友纷纷吐槽,2013年的节假日休不起!网友“霍苗——”说:上得比休得多,这不是假期,是加班!网友“缇娜米苏”说:假期还是爱的,就是不爱那前前后后的6、7、8天。网友“显示器达人”说:2013年假期排表,你看了没有?全是连上啊!7天、8天,看到这个的同学们是不是要怒吼啊!

  元旦后连上8天班

  其中6天都在加班

  刘惠是荆州某公司的文秘,元旦三天假去凤凰旅游。“回来就要连上8天班,想想头都是疼的。”她有些无奈地表示。

  到了年末,公司的事情很多,写报告、写总结、整理文件、核算报表……元旦后连续6天刘惠都加班到晚上9点钟。“我现在是数着指头盼放假。”

  像刘惠这种情况的上班族不在少数,“上班都已经上麻木了,今天星期几都我都不记得了。”

  连上8天班涉嫌违反法规?关注放假凸显工作压力大

  我国《劳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对此,不少网友感觉今年的假日安排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湖北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彭涛,他认为此次调休安排涉嫌违背了劳动法的规定,存在考虑不周全的地方。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我国的职工有250天的工作日,11天的法定假日,还有104天的休息日。但很多普通劳动者整体的休假没有达到这个标准。

  近年来,市民和网友们对放假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高级心理咨询师舒闻铭认为,这跟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大有关。

  舒闻铭表示,很多职工对工作缺乏自豪感,对公司缺乏归属感,总感觉自己是在为老板工作,“在这种状态下,自然会越来越关注何时放假。”而工作压力大也是重要的原因,节假日时,更多的人们选择出去旅游、在家休息等方式释放压力。

  如何调整这种假日压力呢?舒闻铭不仅个人要学会自我释压,同时企业要加强对职工职业生涯的培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加职工对工作的自豪感和对公司的归属感。

  典型燃气事故案例⑥

  事故案例:一日,某市一栋宿舍楼一户居民在做饭点火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厨房发生爆炸,造成楼房严重损坏,三人重伤。

  原因分析:1.用户为了保持厨房的整体装潢效果,请人擅自改装天然气公司安装的管道,破坏了原来管道的严密性;2.该用户用木板将燃气管道密封起来,造成燃气泄露不容易被及时发现;3.密封使泄漏的燃气不能及时逸散,容易造成积聚,所以遇明火发生爆炸。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提醒用户:严禁因装潢等原因私自改动、迁移或包封天然气管道,严禁用水泥或装饰材料密封天然气管道和燃气表。有些用户一味追求装饰美观,忽视安全。随意改动、迁移天然气管道,拆卸、改装燃气表,拆除天然气管道固定管卡,都会构成事故隐患。 (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