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000多名求职者赶场大型招聘会找“饭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2-18

  春节假期结束,随之而来的便是年后的求职高峰。17日(正月初八),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广场前启动荆州新春第二场大型招聘会。在这次“春风送岗”行动中,18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7380个岗位,吸引了7000多位求职者前来应聘,3120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昨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虽然天空飘起了小雨,但就业部门搭建的大帐篷,能为企业工作人员和求职者挡风遮雨。近200家企业进场招聘,当天共吸引了7000多名求职者入场交流,招聘会人头攒动。由于人太多,许多求职者挤进场内拿到求职表,又挤到场外填写表格。赵先生曾在深圳打工,今年,他想回荆州找工作,他告诉记者,为了一份求职表,自己挤了一身汗,没想到荆州的工作岗位还挺多,找工作的人也很多。 市就业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荆州有660万人口,有近百万人在外找工作、经商。每年,荆州就业人员会新增7万人。近十年来,市就业部门基本未向其他城市输送过劳务人员,以此来解决荆州的企业用工问题。

  不出远门能否在家门口赚钱?昨日,许多先前在外地打工的求职者纷纷赶到招聘会现场,虽然大城市的工资水平要比荆州高许多,但是一些求职者还是期望在家乡找一个满意的工作。记者看到,许多求职者乐呵呵地填求职表,他们表示,会留在家乡工作,并介绍了自己留在荆州就业的理由。

  理由 一在沙市找工作,好找!

  家乡发展越快,越能吸引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作为劳务输出大市的荆州,随着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大项目落地速度的加快,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本土企业的用工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荆门人李玲玲是一位应届大学毕业生,今年她在荆州结婚,并准备留在这里发展。这次她到招聘会上转了一圈,感觉“在沙市找工作,好找!”

  24岁的李玲玲说,她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的毕业生,曾在武汉找了一份销售工作,刚上班时,月工资也就1000多元。通过武汉与荆州的工资对比,她觉得荆州工资水平与武汉差不多。而且,荆州的生活水平、房价都比武汉要低,经过经济上的反复比较,她觉得留在荆州就业比较划算。

  理由 二让亲人感受家的温暖

  “孩子大了,父母老了,他们身边都缺人照顾,所以我要选择留在荆州工作,让亲人感受家的温暖。”一些30岁到40岁的求职者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留荆就业的初衷。

  陈兵今年28岁,毕业于原沙市大学。陈兵的父母年纪大了,都是60多岁的人,他又是独子,如果自己不留在父母身边,还能指望谁照顾父母呢?

  在能特科技的招聘展位上,陈兵正在填求职表,这家招聘企业人事专干提醒,他所填报的设备管理人岗位,很辛苦,能否承受?

  陈兵表示,自己已选择在这里就业,就一定会把工作做好。

  理由 三城市宜居,计划享受工作和生活

  开着私家车、住上新买的房、干着想做的事,和孩子、妻子、父母在一起……41岁的张先生认为,最大的就业目标是享受工作和生活。

  何先生今年35岁,家在荆州。他在杭州工作时,年薪达到12万元,月薪近1万元。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他在荆州买了新房,接下来还计划买辆私家车。

  何先生准备就职的荆州企业,为他开出4000元月薪,何先生说,在荆州生活,他能接受这一工资标准。因为他在杭州工作已积攒了一些存款,接下来,他想自己驾车上班,享受工作和生活。 有房有车有积蓄,4000元的月薪,够用。何先生表示,近两年,他为了攒钱回家就业,长期通过网络媒体关注家乡,发现荆州变化确实很大,所以回家乡就业,希望在这里过上想过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