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20节间日均抢救44人次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2-22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2月9日-2月15日)该中心共出诊349次,抢救病人310人次。排名前三位的"节日病"分别为心脑血管疾病(44.3%)、伤(34.8%)及中毒外(7.3%)三大类,过去节日病的"大户"醉酒,今年收诊量却明显降低。

  心脑血管疾病占大头

  看着儿子女儿过年从外地赶回荆州团聚,62岁的黄先生心情激动,一时高兴就多喝了两杯酒,结果导致血压升高被送往医院。据荆州市急救中心统计,2月9日(除夕)至15日(正月初六),该中心共抢救病人310人次,其中心脑血管病人占44.3%,位居急救出诊量第一位,超过长期位居榜首的创伤类疾病。

  荆州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尤旭介绍,春节期间,该中心平均每天要抢救两三例心血管病人。该院心血管科主任李欣介绍,冬季本来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春节期间很多中老年人与亲人团聚,情绪易激动,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因此心脑血管患者人数明显上升。

  “醉猫”比往年少了春节期间因为聚会、应酬多,酒精中毒一直是节日病的大头。据荆州市120急救中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毒类疾病占7.3%,但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与前几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多家医院收治患者情况均出现一大变化——醉酒者明显减少。据市内多家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明显感觉到醉酒的情况要好很多。荆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分析,“酒驾禁令”让不少市民喝酒有了节制,特别是“禁公款宴请”令执行后,一些市民的应酬少了,这也是醉酒者明显减少的原因之一。

  春节长假虽已过去,但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家人朋友聚会在所难免,饮食最好做到荤素搭配,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饮酒应适量;娱乐活动要适度,注意劳逸结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