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妻子偷偷卖房子隐瞒3年 丈夫状告房产局(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3-03-06
 

邓师傅和女婿向荆州之声行风热线反映情况

  据荆州之声《行风热线》报道:对很多家庭来说,房子是最大的家产。然而,结婚36年的老伴居然偷偷把房子给卖了,而且还隐瞒了3年。老伴为何要卖掉房子?房产登记证上明明是自己的名字,为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子能够顺利过户?昨天,荆州区的邓师傅向荆州之声《行风热线》倒出一肚子苦水。

  邓师傅今年67岁,是原江陵第一机械厂的一名工人。1999年,厂里分配给他一套住房,位于北京西路541号,有70多平方米。房产证上户主名为邓师傅。2004年邓师傅一家搬到别处居住,将此处房屋出租。2012年底,邓师傅去开门拿东西,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邓师傅站在门前用钥匙怎么都打不开。回去一问老伴才知道,原来房子已被老伴偷偷卖了。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老两口在一起生活了36年,老伴为何躲着自己偷偷将房子卖掉呢?在邓师傅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刘永翠。刘永翠也是一肚子的埋怨。她说,结婚这么多年,没有过一天消停日子,经常争争吵吵。有什么事情也不在一起沟通。

  有句老话叫家丑不外扬。张扬出去问题就来了。这不,这一矛盾被邻居苏某看在眼里。于是,苏某打起了房子的主意,怂恿刘永翠把房子卖给自己。只要邓师傅不在家,苏某一家人就过来串门,极力说服刘永翠。还经常出手大方,请刘永翠下馆子吃饭,坐的士。

 

这份伪造的交易协议,签字明显有作假痕迹

  经过一段时间的死磨硬泡,苏某终于把刘用翠说服了。为了能够过户,刘永翠偷偷把邓师傅的身份证拿出来,苏某模仿邓师傅的笔记拟定了一份买卖合同,还让父亲和刘永翠假扮成夫妻到房管局办理完手续。

  就这样,2009年7月,刘永翠偷偷地卖掉了房子,交易金额7万元。3年后,邓师傅才知道房子已经卖了,非常气愤。于是邓师傅到荆州区房管局反映情况,希望能够拿回自己的房子。荆州区房管局副局长陈艳说,房管部门没有识别房屋合同以及相关证件真伪的责任,导致这种结果的责任方应该是邓师傅的老伴。

  伪造交易合同,假扮夫妻到场,户主邓师傅完全不知情,房子却被过户了。邓师傅认为,责任应该在荆州区房管局。

  荆州区房管局认为,只管发证,不管真假。邓师傅家人则认为虚假证件办理的过户手续应该无效。日前,邓师傅家人已向法院提请诉讼,状告荆州区房管局。湖北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彭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邓老爷子并没有到场,也没有授权配偶处理房子,没有委托书。也就是说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在没有到现场,也没有法律委托书的情况下,房管局在缺少了这两样东西的前提下,做了房屋登记,应该是违法的。

  邓师傅与荆州区的这场官司到底能否打赢呢?被偷偷卖掉的房子能否夺回来呢?荆州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