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一机电公司液态二氧化碳槽罐 昨日发生泄漏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3-20

  昨日下午2时许,雷米电机湖北有限公司一个液态二氧化碳槽罐发生泄漏,为确保漏点10米开外的一座变电箱安全,消防官兵利用水雾喷射,改变二氧化碳飘散方向。

  事发后,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上的雷米电机湖北有限公司,大批厂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正在现场,厂区一个储存液态二氧化碳的槽罐正在发生泄漏,现场弥漫着大量的白色雾气,消防官兵出水枪正向泄漏点喷洒水雾,改变二氧化碳飘散方向,避免影响到10米开外的变电箱。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槽罐内装有5吨二氧化碳,在加压的环境下会成为液体,在大气环境中则会变成气体,是用于设备生产和做实验的冷却剂。此次泄漏原因是因为罐外的一处阀门老化所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泄漏点压力过大且温度过低、浓度过高,如果强行堵漏,可能会有危险,于是决定让罐内的二氧化碳自行释放。下午5时整,罐内的二氧化碳排空。二氧化碳供应商周先生介绍,二氧化碳可在大气中直接挥发,对人体和环境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链接二氧化碳常温下是一种无色无味气体,俗称干冰,广泛用于食品、卫生、工业、餐饮和人工降雨。室内空气二氧化碳浓度在0.07%以下时属于清洁空气,人体感觉良好;浓度在0.3%至0.4%时,人呼吸加快,出现头疼、耳鸣、血压增高等症状;当达到0.8%以上时就会引起死亡。(见习记者张珊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